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嘉義.博愛雞肉飯

店名:博愛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391號
營業時間:聽說是06:00~13:30







    其實不大習慣一早吃雞肉飯,但對於這種只開到中午的店家,平常實
在很難有機會造訪,愛吃的我只好為了美食提早出門上班。儘管超出自己
平常早餐的預算,還是忍痛點了一碗雞肉飯和下水湯試試。

雞肉飯 25元



  這裡的飯似乎沒分大小,原覺得25元小貴,但見份量大約是別間的大
碗份量,就能接受了。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上面給的雞肉量;有些店家很
小氣地只舖上少許,這裡幾乎覆滿了白飯,肉質滑嫩不柴是嘉義雞肉飯的
普遍水準,就不用多形容了。

  另一個推薦處在白飯口感,彈牙卻不硬,連我這愛吃軟飯(?)的人
都感到驚喜。醬汁偏淡,油香也較不明顯,到底部調味才突顯出來,或許
是我拌得不夠勻的關係。

下水湯 25元



  下水湯價格稍高,但整碗的料也使人滿足。下水熟度剛好,不至過老
難嚼;湯甜清爽鮮美,加上薑絲提味,恰到好處,只是私心希望調味能再
重些。

  初次嚐試,扣除價格稍高與個人口味偏重的問題外,這裡的料理頗值
得推薦,只是晚上沒營業讓可近度降低很多,十分可惜。



PS: 續訪之簡單心得

雞片飯 60元: 很高價, 雞片有胸肉和腿肉兩款, 怕油者建議胸肉, 喜滑嫩者推薦腿肉, 也有綜合版本

咖哩飯 30元: 咖哩為自己可接受的鹹咖哩, 還算濃郁, 裡頭豬肉口感紮實



味噌湯 15元: 味噌併大骨湯頭佳, 油豆腐份量十足, 最特別的是有高麗菜



魯肉飯 25元: 瘦肉為主且略硬, 滷汁走清爽路線, 非我愛



白菜湯 25元: 很明顯是白菜滷加上大骨湯, 白菜滷本身的鮮加大骨湯的美味, 頗合己好



筍仔湯 25元: 筍脆併大骨湯之鮮, 十分美味; 然筍帶微嗆, 不確定是否為正常情形, 雖不影響美味度



紫菜湯 15元: 中規中矩, 算是湯品中印象較淺的一道



白菜滷 20元: 白菜夠軟爛, 蒜香挺好, 調味亦足, 若能多些蝦皮, 香菇, 木耳, 椪皮等, 豐富味道層次會更好



雞腳湯 25元: 大骨湯帶了雞腳膠質口感, 雞腳易解易食, 通常早上七點前就賣完了!



蚵仔湯 40元: 蚵仔似乎只是熱湯淋上後的熟度, 有股味道個人不太能承受, 不曉得與新鮮度有沒有任何關係, 這點外行的我無法判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