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桃園中壢區。四季豆漿/現做祖傳小籠包

店名:四季豆漿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四段105號
營業時間:06:00-12:00

店名:祖傳小籠包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與前龍街口(忠貞市場口)
電話:0921-983566
營業時間:早上到近中午確定有



    在之前的食記裡,有板友不約而同地推薦了四季豆漿的小籠
包,然而一處在桃園龍壽街,一處則在中壢中山東路上,決定先
挑較近的中壢店家品嚐。



  這裡的小籠包一顆七元,沒有限制一次就要買一籠,對小食
量者是福音。取得小籠包後,火速返家開吃。




  四季豆漿的小籠包為薄皮,但嚼勁仍有保留。內餡飽滿度一
般,肉鮮及蔥花香氣都有,調味足夠,單吃不沾醬也行。最特別
處大概在餡料帶有薑味。



  試過四季豆漿的小籠包後,接著來到忠貞市場口的祖傳小籠
包。這裡的小籠包同樣一顆七元,但最少要買半籠(五顆)。




  祖傳小籠包也是薄皮但嚼勁更明顯,只是偏乾且有老麵味。
內餡十分飽滿,絞肉帶肥且彈然而微油膩,青蔥同樣給得不少,
調味相對較鹹。

  兩家相較下各有其長處,哪家優秀大概得你親自來比較。仔
細回想,陸續嚐得的小籠包竟是家家滋味皆不相同,探索起來甚
是有趣。


延伸閱讀:

老姜小籠包
http://iamlarle.blogspot.tw/2017/07/blog-post_91.html

彭記小籠包
http://iamlarle.blogspot.tw/2017/05/blog-post_30.html

六一一豆漿店
http://iamlarle.blogspot.tw/2017/06/blog-post_50.html




8 則留言:

  1. 上面的照片是不是有錯誤?照片上的地點是在中山東路,不是在前龍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裡面有寫了兩個店家, 第一張照片是中山東路的店家^^

      刪除
  2. 這是一個很明顯的錯誤 蓄意的吧 要使用人家商家的招牌 最起碼你也要經過喪家的同意 況且在網路上 你只留一家 的電話 並沒有兩家電話都留上去 這種做法 我覺得有欠扁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寫另一家的電話, 只是單純我沒有抄到電話, 這有什麼好偏頗......

      刪除
  3. 四季豆漿的小籠包 根本不是做薄皮的 純手工發麵的 不懂的話就不可以亂評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薄皮厚皮是每個人的認知, 在我吃過的小籠包裡, 它是偏薄皮的, 或許在你的認知中覺得它是厚皮, 我不懂這有什麼好激動, 如果薄皮厚皮有個明確定義, 例如規定幾釐米以上就要稱為厚皮, 那我願意為我的用詞道歉; 另外我並沒有提及店家是否為手工發麵, 我也不懂你的情緒從何而來, 回頭看我的描述, 我甚至對四季豆漿的小籠包評語並不差, 更是不懂你為什麼要對這篇文章有這麼大的情緒

      刪除
  4. 我希望發這條紋的人 盡快把照片文章刪掉 你已經侵權了 若再不刪掉 你會受到法律的 責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沒有複製別人的照片作己用, 而且還實際在店家消費商品, 甚至連心得都是自己真實感受撰寫, 對於你的滿腔怒火和法律威脅我真是一頭霧水並感到恐懼; 為以防萬一, 我已將留言截圖存檔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