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桃園。民安路_汕頭麵

餐廳名稱:汕頭麵
地址:桃園市民安路96號
電話:03- 3377768
營業時間:早上9:00~ 晚上8:00 (每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40~100不等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乾麵、肉羹麵

PS: 圖片已遺失


平常幾乎沒機會經過民安路

今天趁著出門閒散  特意造訪了這家小店

說小也不小  其實店招牌還挺大喇喇的

就位在民安路蜀山饌的隔壁

六點左右的晚餐時間

原擔心會人滿為患  沒想到我成了第一位訪客

想起了板上大大的推薦

便不猶豫地點了 乾麵, 肉羹湯, 和油豆腐

乾麵(小) 40元

乾麵小碗的份量不算少

此對於始終擁有學生心態的我來說

一碗乾麵要價40元  還是覺得有些小貴

肉臊的部份肥瘦相兼  但以瘦肉為主

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也不至太鹹

但份量很夠的麵  卻似乎未搭上足量的肉臊

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  味道略嫌清淡

肉羹湯  45元

一碗45元的肉羹湯  一樣讓我小小的心痛了一下

雖然市面上早不乏動輒50元的羹湯

然而肉羹湯表現不差

羹湯帶有菜頭的甘味  肉羹本身也很紮實

若再有些許辣椒和烏醋相佐  滋味更是提升

雖然乍看的賣像不好  但喝起來還ok^^

油豆腐 20元

20元的油豆腐  份量不算少

倒是豆腐本身相對於一般店家的油豆腐  稍顯鬆散口感

理論上經過滷製  這樣的豆腐反而更能吸收滷汁精華

之前看過大大的心得  也提及

"油豆腐的魯汁不會 "死鹹"

 略帶甘甜的魯汁及油豆腐交織出一份傳統好味道"

但是一口咬下之後發現.........

這油豆腐壓根沒有被滷汁滷過@@

切開的內裡  是純白潔淨而未被玷染的

油豆腐的調味完全來自外面淋上的醬油膏

我好像完全無法體會出所謂傳統的好味道 Orz

一頓下來  花了105大洋

乾麵+肉羹湯+油豆腐

原以為該是一百元以內的食物  沒想到吃到破百

看過之前板上的心得文章  幾乎都是推薦

但自己嚐試過後  卻未有特別感動

只能說美食真的在於主觀

關鑑在於提供資訊

美味與否就待每個人親自走上一遭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