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桃園市食物地圖總整理_今天想朝哪道料理走去呢?

  繼嘉義市食物地圖總整理後,第二個食物地圖便是桃園市。原因 無它,由於生活圈有了改變。   以前就曾撰寫些許桃園市食記,內容簡單,照片多半也遺失了, 甚至這些店家是否還存在都不得而知。請原諒我剛返桃園市,以上資 訊得慢慢重整。有機會能補齊的便會補齊,若有熱心網友...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桃園市蘆竹區.台灣番鴨牧場

店名:台灣番鴨牧場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新興村4鄰二支七號大池旁
   (外來的人按這個地址找得到才有鬼......)
電話:(03)217-3482

PS: 圖片已遺失


自從一次騎車走文新路,意外見到偌大的招牌後
便一直對這個番鴨牧場心存好奇
終於在今年冬天首次拜訪了它

按名片上給的地址
容我在桃園住了二年多,應該也找不到它
其實它就在文新路旁
由文中路轉文新路(路口有OK還是萊爾富)後
注意右手邊,不到一分鐘就可以見到它的紅色招牌
接著順指標往向走一分鐘左右就到了
店旁沒有另闢停車場,不過前面的廣場還夠大就是
只是一旦生意太好時,要進出便會有些困難度

店內的擺設就像一般薑母鴨店或吃合菜的店家一般
原諒不盡責的我幾乎把價格忘光了 >"<
依稀記得半隻鴨好像400元(含湯含料一整盆)
其它單點項目多在50-100元之間

臉盆鴨(不小心加點的料已經都倒進去了 Orz)

一點都不誇大
雖然只是半隻鴨,但整整有一整盆的量
除了鴨肉外,表面還浮著滿滿的枸杞
湯頭有微微的米酒香,裡面還放了其它中藥材
很討厭酒的我也還能接受它的微微酒氣
枸杞則都湯頭的甘甜提升了不少

湯頭主要走中藥的甘爽清甜路線
跟有些薑母鴨走鹹香夠味略有不同
不過就重口味的我來說,還能接受就是

鴨肉的份量十分多,也充份吸收了湯汁的精華
可惜的是鴨肉本身偏,不易啃咬
思索著若老人家或小孩來吃,或許會十分辛苦
還是只是我們運氣不好,遇到了隻老鴨

桌上放了整瓶的豆腐乳沾醬
拿來搭偏清淡走向的鴨肉正是美味

內用有免費的麵線可吃,外帶則另外算錢
麵線的份量十分驚人
光端上來的這盤就夠我平常一餐還有剩了 Orz
口味則是一般,乾吃湯用兩相宜

一開始不懂事,想說只有鴨肉略顯空虛
忍不住點了一些配料
待端菜上桌才後悔
每樣配料店家都不吝嗇地給了一大盤
C/P值最高的或許反而是配料也說不定

大體來說,高麗菜、起士球、米血、杏鮑菇、凍豆腐表現一般
比較推薦的是小丸子當中的肉丸(灰色那種)
丸子本身十分紮實,味道也很鮮美
其它的配料實在吃不完,但肉丸硬是全將它撈出來解決了

滿滿的一鍋,吃到撐了還是吃不完
幸好最後還可以打包回去繼續奮鬥

整體來說,這家鴨肉的口味還不差
價格單就鴨肉盆來說,我也不確定是否ok
但配料的量與其單價比較起來,應該算很平價
不過這家生意真的很好
建議於用餐時間去要先訂位
不然就比用餐時間稍提早一些去比較保險
另外騎車去或許也比較不會在熱門時段進退兩難

哪天又轉冷時,或許可以去拜訪一下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